拿着橛子路过的狗

让你吻青蛙或捕乌鸦,还会好奇吗?

【双斯】二十字(当然不)微小说问卷

断断续续写了好久,二十字太困难了,于是随意发挥,大概偏向于伊斯卡里奥/赛斯这样的方向

沙雕而已,笑笑就好

Adventure(冒险) 

赛斯早忘了他和伊斯卡里奥曾见过。

十五岁时,在一辆理论上没有终点的火车上。

 

Angst(焦虑) 

伊斯卡里奥停了笔,望向一旁沙发上仰卧着小憩的神官。 

“赛斯。”

没人应答。

 

Crackfic(片段) 

干燥的嘴唇擦过眉峰,掌下轻颤的眼睫。

 

Crime(背德) 

“不,伊斯卡里奥,”赛斯难得用上了严肃的口吻,而他此时苦恼地将脸埋进了手掌。“作为神官……”

“作为神官,有权为自己主持婚礼。”伊斯卡里奥耸耸肩,“即使另一方也是神职人员。”

 

Crossover(混合同人) 

死/亡笔/记AU

“我不是基拉。”伊斯卡里奥不慌不忙地辩解着。

“随你怎么说吧,”赛斯连眼睛也没从美少女杂志上抬起来,“总之,伊斯卡里奥先生。这段时间麻烦你和我拴在一起了。”他晃了晃手腕,连接两人的金属镣/铐碰撞出声。

 

Death(死/亡) 

“谈谈死/亡吧。”纯白的神官放下了咖啡杯。

“啊?就算是上司也不能这样滥用职权啊。”结束了巡查,赛斯累成了一摊,“现在是下班时间吧。”

“不……只是好奇拥有复数次生命的感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

“真是奇怪的理由,”他摸了摸下巴,“告诉你个秘密吧。”

“愿闻其详。”枢机卿先生露出模式化的淡色笑容。

“第384号隶属万民福音司的神官赛斯。”

“于两小时零五十四分钟前出生。”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和伊斯卡里奥滚到床//上去是赛斯从没想到过的发展。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枢机卿先生似乎因为长期的禁/欲/生活导致某方面出现了问题。

不然怎么解释在这半个小时之内伊斯卡里奥都毫无反/应呢。

太糟糕了。

“我说,呃,伊斯卡里奥。”赛斯艰难地开口,上身的衣物被除了个干净,而伊斯卡里奥不明所以的眼神盯得他头皮发麻。“不用勉强……要不还是算了吧。”

伊斯卡里奥被这样呛了一句不怒反笑,他收回在赛斯腹部打转的视线,转而用手轻抚上那片少见阳光的光洁皮肤。

“不,我很有兴/致。”他凑近赛斯的脖颈,“我只是在想……如果换一种发展,这时候我应该在想办法在你肚子上开个洞吧。”

 

Fantasy(幻想) 

落灰的羽蛇神权杖上停了只颜色浅淡的蓝色大闪蝶。

让伊斯卡里奥不合时宜地回想起一双眼睛。

 

Fetish(恋物癖) 

伊斯卡里奥一直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教授,可没人曾真正同他有过私/交。

伊萨克作为他生前的得意弟子,在遗嘱中被允许进入老师的房屋中挑走任何一样物品。老师生前住所中的陈设简单整洁,一切都保持了主人尚在时候的模样,若是忽略家具上沾染的薄灰,伊萨克会以为伊斯卡里奥不过是出了个远门。

而书房里的陈设更是简单,除了占据整个墙面的橡木书柜,便是孤零零的暗色书桌,桌上还留着几张空白稿纸,以及——

一个吊坠。

式样古怪的黑色十/字/架,下端平白无故添了一对翅膀。这东西很旧了,棱角都被磨平,握在手心里不觉得硌人,冰冷的触感像极了将死者的皮肤。

很明显,这是几十年来被人一直握在手心摩挲把玩的结果。

 

First Time(第一次)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是灾难。”赛斯轻描淡写地对指挥使说道。

 

Fluff(轻松) 

“……”

罕见地,伊斯卡里奥的脸上没了笑意。

同样罕见地,赛斯出了一脑门子冷汗。

“不,那啥啊……我也不知道我的神器能力这么强……让荆棘枪结玉米真不是故意的啊……”

(也许是灾难性初遇的真相)

 

Future Fic(未来) 

黑门事件纪念馆内圣星教会专区某个空荡荡的展柜。

 

Horror(惊栗) 

“喂,”赛斯在他面前挥了挥透明的手臂,“可别告诉我你看不到。”

“不,”神学院一年级新生伊斯卡里奥回答他,“只是在想作为未来的神职者,该怎么清除掉你这不/洁的存在。”

“这也太不礼貌了吧?”鬼/魂先生扯了扯少年人的脸颊,虽说并无触感,这模范学生眼底泛起的微妙不悦却让他想笑。

 

Humor(幽默) 

“我爱你。”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荆棘的尖刺刺破皮肤,血//液被诡异的植物枝条尽数吸收。疼痛不足为提,手脚被束缚却是麻烦,再次尝试活动手腕,埋于血/肉间的棘刺钻的更深,被刺激到麻木的神经微微跳动。

大约是碰到腕骨了。

“看在同僚的分上也给个痛快呗。”神官先生的样子着实狼狈,但他还是尽量保持了一如往常的轻/佻语调,“你明明知道像这样……嘶……唉,这样慢慢来是根本对我造不成伤害的啊。”

利器刮过骨/头的微弱声响混杂了组织复苏的动静,而吸饱血/液的艳/红色荆棘开始顺着血/管的脉络生长。

赛斯有些哭笑不得。

“宙斯派两只鹰去啄食普罗米修斯的肝脏,然而普罗米修斯毕竟是神,肝脏白天被啄食,晚上便长出,他便永久受苦……”

童年时期听过的故事莫名地从脑海中浮现。

伤口必然会复原,生命也可以重来,在所谓永恒轮回中,除了痛苦一切便毫无意义。

可是这意义本身又是多么无趣。

 

Kinky(变态/怪癖) 

“我迟早有一天会死在你床/上。”从窒息的危险中挣扎出来,赛斯捂着脖子大口喘气,在呛咳的间隙总算挤了句话。“靠。这一圈都青了。”

“很抱歉。”

“得了吧,别说废话。不过你这弄的印子怎么处理啊?要不枢机卿阁下给可怜的基层神官放个假呗?”

“或许你可以试试把制服穿好,没人看得出来的。”

“欲盖弥彰。”赛斯理顺了气,拿膝盖戳了戳伊斯卡里奥的腰/侧,“还来吗?不然我睡了?”

“嗯。”

 

Parody(仿效) 

这是不幸的一天,好容易找到时间偷懒的赛斯居然无猫可撸,更不幸的是,长椅的另一端坐了好大一个枢机卿,再怎么想忽略也不可能了。

“呃……什么事劳烦枢机卿阁下大驾光临啊?”

“首先,这是公共场合,我有权利在任何想去的地方毫无理由地闲逛。”

“您说的真对。”

“其次,我出现在此处并不是毫无理由,”伊斯卡里奥将印着猫咪抓痕的手背藏在衣袖后,“有一种新型黑门怪物出现,而我怀疑你和它们有勾结。”

“啊?”赛斯惊掉了下巴。

枢机卿先生将那只吃太饱跑不动的橙色猫咪提了起来,

“它们逃窜太快,目前只捕捉到一个证物。”

可怜的“新型黑门怪物”喵喵叫着,短粗的四爪在空中挥舞。

 

梗是 @Lunine 太太的,论伊斯卡里奥学赛斯撸猫的正当性

Poetry(诗歌/韵文) 

 

镜子映出你的模样

于是

镜子碎了

 

诗里有着你的手迹

于是

纸页蒙尘

 

你的眼睛映照出星光的颜色

于是

夜色的影子被付之一炬

 

我缄默不言

一个故事便被判决遗忘

 

但愚人之中

哭泣声如影随形

 

哭我

哭森然白骨中理应干枯的心脏

 

于是

脉搏停了

 

(文盲尽力了)

Romance(浪漫) 

 

“在远古时期,下雨天的人类无法出去活动,只能待在山洞里休息,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人们听到雨声都会觉得很安心……”

“无稽之谈。”伊斯卡里奥反驳,“雨天对人类的健康并没有好处,而视线的不明朗又让原始人类所面对的危险增大。所谓安心,至少我没感觉到。”

“既然这样,能不能请枢机卿先生把我的耳机还给我呢?”赛斯哭笑不得,没人会对入睡时候听的雨声音频这般较真,可很显然,伊斯卡里奥不在其中,黑门异常的活动让交界都市下了场大雪,毫无准备的交通系统一时半会没办法正常工作,下班后在教堂内值班的两人便暂且被困住,若非如此,赛斯决不想和这位同僚共处一室。

“哎,我倒是很好奇你睡不着的时候会干些什么了。”神/职工作的特殊性让担任这个职位的人们少有安稳的睡眠,但伊斯卡里奥是否又是另一个例外,赛斯不得而知。

“……”有些意外的是,伊斯卡里奥认真地思考起来,“我也会听一些东西。”

“哇哦。是什么呢。”

枢机卿先生没再回答,他意有所指般看向窗外。

白茫茫一片的城市,雪粒从灰色的云层中落下,若不是突如其来的温度骤降,现在的城市应该笼罩于所谓令人安心的雨声中吧。

可在下雪的夜晚,失眠的人却能听到一耳朵万/籁/俱/寂的死/静,或者说——

雪花坠落于地的碰撞,水雾在窗上凝华成羽毛脉络的过程,雪层中细小的破碎与毁/灭之声。

 

Sci-Fi(科幻) 

他拍拍手上的灰站了起来,启动了眼前第384号的此型号机器人。

“您好。记忆文件正在导入,在这之前您有什么吩咐吗?”

“你的名字是……”

“赛斯。”

“是的,赛斯。”他疲惫地揉了揉眉心,“第一个任务,回到过去。”

(是“未来”那一题的故事)

 

Smut(情/色) 

落在手腕的吻。

 

Spiritual(心灵) 

失效的安/眠/药,凌晨三点的火车鸣笛。

 

Suspense(悬念) 

“那么,”伊斯卡里奥故作遗憾地为年轻些的指挥使指出选择,“是回中央庭求助还是直接阻止希罗?”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赛斯先生似乎很不喜欢伊斯卡里奥先生呢。”伊萨克在递给赛斯加糖咖啡时,随口提了一句,“以前发生过什么吗?”

“呃……其实真的没什么,”赛斯面露难色,“只是看着他,总觉得肚子那里凉飕飕的。”

“啊?”

“对,被开了个漏风大洞似的。”

 

Tragedy(悲剧) 

吻。

 

Western(西部风格) 

写,写不出来。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赛斯是真没想到,神学宣讲也能变成粉丝见面会。

看着伊斯卡里奥讲道时群情激动的现场,他的嘴角微微抽搐。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赛斯性转)

“赛斯,”伊斯卡里奥沉痛地说,“作为同事我希望你能把制服按规定穿好,或者说,至少把胸口遮住。”

“可是至少到教堂来的信众多了不少。”格雷穆认真地提出异议。

 

AU(Alternate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伊斯卡里奥教授,”赛斯挠了挠脑袋,“你是怎么在作为巫/师的同时保持虔诚信仰的呢?”

 

OOC(Out of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在枢机卿第六百五十次旷工之后,仍然是赛斯先生将他从猫咪堆中捞了出来。

 

OFC(Original Female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伊斯卡里奥啊,我跟你讲,这人不能总是这么暴躁,”年轻的女性指挥使专心地将枢机卿先生过长的鬓发编成精致的麻花辫,“你看你看,少年白头说明血气受损啊……”

“……”

 

OMC(Original Male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赛斯老兄,”年轻的男性指挥使瘫在了赛斯家的沙发上,“看在我巡查了八个城区的份上,给老弟我来瓶啤酒呗。”

“……”

 

UST(Unresolved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伊斯卡里奥缺席了晚祷仪式。

 

PWP(Plot, What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眼睑投下的阴影,脊椎温柔的突起,柔/软的脖颈,动脉的律动。

 

RPS(Real PersonSlash, 真人同人) 

写,写不出来。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