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橛子路过的狗

让你吻青蛙或捕乌鸦,还会好奇吗?

这是一个关于伊斯卡里奥和赛斯的安利

伊斯卡里奥和赛斯的关系真的很有意思。
各种意义上。

两位神官的交集不算多,羽弥线乌鹭线都少有直接交流。羽弥线在决战时对上伊斯卡里奥的时候,赛斯气极,听完枢机卿的长篇大论后只说得出来两个字
“...疯子。”
这样的印象很正常,也看不出来两人之间是否有什么联系。

到了乌鹭线,交集仍然很少,不过仍然有让人注意的地方。
指挥使回中央庭报告后赛斯的反应:
“那家伙一定是脑子有问题。”
“以这种扭曲的方式来解读,他还真是有脸。”

真暴躁哦(划掉)
直到这个地方,能看到的赛斯对伊斯卡里奥的态度都是全然的否定,人际关系层面上的联系是完全看不出来的。

接下来就是教会线,也是这两位神官在剧情中交集最多的地方。
首先是只要选了回中央庭求助就能看到的剧情:

“没能阻止伊斯卡里奥,我是有责任的。”赛斯这样向指挥使解释。
“你和伊斯卡里奥?”
“...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是灾难。”
“... ...我那个时候就觉得,他可能有一点'扭曲'了... ...”
好的,画重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真是灾难。
他们之前见过。
这个初遇很有冲击力。
直到这个时候还能被赛斯记着。
【啊这么一说似乎多了一点奇怪的意味】
在这之后指挥使在手账中对他们的关系做了描述——“萍水相逢”,“点头之交”
再看伊斯卡里奥这边呢,在浓雾中被赛斯找到之后,
“赛斯,你跟几年前刚见面的时候,还是一模一样... ...不过也实在难得,不如留下来和我一起跨越轮回吧。”
“你从以前就是这样,明明不是自己所向往的,却会因为一些无聊的约定去做一些事情。”
“为了母亲希望成为神官就成为了神官,因为友人驻留交界都市就留在了交界都市,现在因为约好了要救伊萨克所以来到了我的面前。”
“何等的纯粹,何等的...愚蠢啊。”
“你是我最厌恶的圣人,因为你从不为自己而活。”

吹赛斯的技术真是令我这个粉也自愧不如【卑微】
从这个地方就开始变得有趣了。
首先,赛斯在他人的评价里,一直是吊儿郎当的“不良神官”,而伊斯卡里奥第一个点出了他形象中的...悲哀?
不为自己而活的圣人。
很难想象如果只是纯粹的点头之交,怎么才能够如此了解对方人生选择背后的目的,甚或是被掩饰的那么深的内核?
“你从以前就是这样。”
没人知道这句话背后有多少没有下文的故事。
“你跟几年前刚见面的时候... ...”
又是那个所谓的灾难性的第一次见面,被另一个当事人也记了这么久。
无从去想那场灾难性的初遇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光与影的神官,残次品与逆子,多年后浓雾中的故事早在第一次交会时注定。
“...你我相逢在这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不对】
...

再说这个跨越轮回的邀请。到了教会线,伊斯卡里奥已经是连捅两条线的大佬了,
虽说不清楚这个邀请是否有某种引申含义,但是,我们看看伊斯卡里奥为了跨越轮回都做了什么
捅死指挥使
野兽献祭
献祭小姑娘
毁灭世界
每一样都不是轻松的任务,忙忙碌碌这么久,累死累活毁灭了世界换来的(自以为)跨越轮回的机会——

“留下来和我一起”
... ...

那么,从这个态度大约能看出,伊斯卡里奥是把赛斯放在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上的,所以才会有类似分享的举动。
而伊斯卡里奥的攻略支线出来之后这样的“平等”更显得特殊,我们从支线里能知道,伊斯卡里奥年幼时就是一个视所有生灵为蝼蚁的傲慢家伙,除了神圣的追求,对一切微小的感受都不关心。
但是赛斯似乎不一样。
这一点让人迷惑,但就像谁也不知道那个灾难性的初遇背后到底是怎样一个故事,这种特殊的态度到底是因何而起也很难说。

再戴上我的三万米滤镜,伊斯酱这个地方的逻辑很有问题:“你是我最厌恶的圣人,因为你从来不为自己而活。”
(人家为不为自己活关您啥事啊...为啥对自己不好您就厌恶人家...是扭曲的关心吗...)

这是偏向赛斯的主线剧情,如果指挥使选了直接阻止希罗,那么剧情里赛斯是被捅成重伤失去意识了,这一段并没有直接的描述,但伊斯卡里奥对应的反应是能看到的:
伊萨克:“神官,您身上的血... ...”
伊斯卡里奥:“嗯?啊... ...在路上遇到了一位老朋友,把他劝走花了一点时间。”
枢机卿大人竟楞了一瞬才给出解释。
伊斯卡里奥在这里即将献祭野兽,应该没有理由掩饰或者伪装什么,因此,“老朋友”,大约是他对赛斯的真实态度吧。
无所谓讽刺或是自嘲,足够有趣了。

再说一个隐藏剧情吧(兴奋起来了),完成所有偏向赛斯主线的任务,最后输掉最终战斗的子夜线。
其实情节概括起来只有一句——伊斯卡里奥把赛斯杀了。
但是让人惊奇的是两位的对话:
“听好了,赛斯,我不是迷茫地咩咩叫到处乱跑着的羔羊,也不需要牧羊人。把你那套代主牧民的想法收起来。”
“咳... ...不对啊......”
“不对......什么?”

赛斯伸出沾满血的双手抓住他的脸。

“早在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的眼神就开始迷茫了,即使是现在也分明在说着'怎么办'......”

......
伯牙弹琴弹得好,大家都知道,但为什么弹得好,只有子期知道。
伊斯卡里奥是狂信徒,很多人都能看出来,但他为什么发疯,疯狂背后的迷茫,赛斯看出来了。
似乎也只有赛斯看出来了。

但枢机卿大人是如何对待这个也许是唯一一个能理解自己的人呢?

“伊斯卡里奥把手中的长枪更深地戳刺了下去。
'指挥使......你刚刚动了哦?
我不是说过,不要乱动吗?'”
文字描述中没有提到指挥使的动作。
这么说来,赛斯这一枪挨的真冤。
借口。
只能是借口。
如果让赛斯再说下去,完美无瑕的白色石膏雕塑就将因内部的漏洞,被一直掩盖的谎言崩塌。
而这样的谎言似乎已经成了伊斯卡里奥的全部。
......
“喂......不要欺负(指挥使)啊......”
“动摇的明明是你自己。”
“不,我确实迷茫过,但是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那些家伙,那些蝼蚁,从一开始就不值得被拯救,因此神,才不会在他们面前降下神迹。”
“救不了他们不是我的错!不是神的错!”
......
“愚蠢,太愚蠢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是妄图用自己的命拯救我吗?”
“哦,是啊。”
......
“说的真好听,你真的是我最厌恶的圣人。”
“永别了,我的朋友。”

真有意思。
杀人者浑身颤抖,声音发哑。
殉道者面容温和,抚上那人因狂热扭曲的脸。
赛斯说伊斯卡里奥是疯子,不可理喻。他不在意所有微小的幸福,格雷穆和伊萨克本应是那么幸福的两个人,羽弥本应拥有正常的生活,孤儿院的孩子们......
不可能不愤怒的。
但是......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很清楚伊斯卡里奥为什么而疯狂,而作为一个让枢机卿大人也不能够看成蝼蚁的“圣人”,宽恕,原谅,与看似温柔的语句,这都无疑在向伊斯卡里奥显示着他的渺小。
又或者,看着伊斯卡里奥不得不把唯一一个理解自己的人亲手杀死,这其中的滋味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报复?
和伊斯卡里奥牵扯上的故事真的很难不带血。

伊斯卡里奥实装后的资料让我想自戳双目,首先是个人资料里赛斯的评价
“当然认识啦,那位年轻的时候可是优等生哦...”
哇。
你们好熟哦。
这个语气的话,似乎能推断伊斯卡里奥和赛斯是神学院时代的同学。

同学也好,同僚也好,都是我先来的...(失去理智)

不过年轻时期这个措辞有点耳熟诶,翻一下赛斯的资料:
“本地人,年轻时干过许多大事。”
【突然警觉】
再联系到伊斯卡里奥对赛斯能力的肯定。是不是可以推论,这两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赛斯还不是整天摸鱼的性子,正是作天作地的轻狂时期......
(为自己点一首《young and beautiful》)
再多的妄想我也不好意思说了,进入正题我来卖安利:

qq群954510983,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候神学院优等生与不良之间的二三事,您尽可以在此吸爆两位神官,更可以为以死句读的深情悲剧哭倒中央城区观光塔

总之好想多找一些小朋友来玩【抹泪】

评论(52)

热度(578)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